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キラー・ヴァージンロード》/《Killer Virginroad》



好几年前就在俗艺村推荐过的电影,但其实当时没有机会看,现在有机会看了,果然是我想象中的典型日式kuso电影。

《Killer Virginroad》是环绕着“被需要”、“不幸的人却为身边的人带来幸运”及“以淡定的心态跳跃的脚步来面对极度荒唐和不确定的未来”这三点来开展故事的。上野树里饰演的主人翁是个从小到大都不幸的人,长大后幸运遇上了个底子不错的富人结婚,但就在结婚的前一晚误杀房东!就此开始了逃亡的一日游。(哈哈)

过程中,不幸的主人翁带给了很多人麻烦,想起了可悲的童年,因此懊恼,为此自责。殊不知这些人们也因为这些际遇而个个美梦成真。当中真有点敏当日写的《爱奇迹》的味道。很多东西很玄,但因此才是奇迹嘛。

怀着对爷爷的歉意和爱,总希望自己幸福一次给爷爷看,所以很努力的跨越困难,最后终于赶上了婚礼,和富人结婚了,但他原来是个变态,所以主人翁还是彻底的不幸。



但敏非常喜欢最后的这一幕,因为她开始懂得“以淡定的心态   跳跃的脚步  来面对   极度荒唐   和   不确定的   未来”。



被需要,是一股很大的力量泉源。
敏感受过,也失去过。不懂得如何对此处之泰然,敏也还在学。所以由木村佳乃所演的自杀狂的心情最引起敏的共鸣。狂自杀的原因因为“没人需要自己”,这多可悲,但是真的。

但一旦被需要了,就会变得初生之犊一般的神勇,会为之疯狂,会为之不顾一切。

“被需要”,太重要了。
敏阿敏,加油!


~敏 28‘1’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