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3天读懂日本史》

可能是遗传自爸爸,从小敏就爱看历史书,历史性的电影或其他伟人传。犹记得当年爸爸就给敏和哥哥买了一本像大学课本那么厚的《简明中国史》,里边图文并茂,看得敏欣喜若狂。不说谎,中国的各个朝代,从夏朝到清朝,敏从来不曾搞混过其顺序。《简明中国史》,就是那一本让敏拥有一个对中国历史的基本概念的书。也因为这样,喜欢卖弄知识的小时候的敏在五年级的时候常常缠着微凌要说中国历史故事给她听。虽然我说的都已经七情上脸了,但看来她是一副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果然阿~历史的东西也是很讲求缘分的,半点都勉强不得。于是,我放弃不再说故事了,一直到初二,当时还常往微凌的家串门子,她竟然告诉我说当年我跟她说的历史故事很好听!真是很surprise~

渐渐长大了,也开始对中国外的国家历史感兴趣,但总就是找不到适合的有关书籍来啃。历史嘛,如果书写的太沉闷还真的啃得毫无滋味,所以曾经有一段时间敏也放弃不再找历史书来读了。但是,有一天。。。

*将*将*将*将*~!



在kinokuniya里看到这本书《3天读懂日本史》!

要懂一个国家的历史,敏想最重要的还是先搞清楚所有朝代的时间,那个朝代在那个朝代之前或之后。再来就是大约懂个几个重要代表人物以及重要事迹。搞清楚了之后,对那个国家的历史便总是会有个概念的了。之前看由玉木宏主演的《鹿男与奈良》*时,里面有很多时候都和日本历史有勾结,但戏里也没有太详细的说明有关历史人物或事迹(或许在日本是众所皆知的了)。托《3天读懂日本史》的福,《鹿》里所提及的人物和时代,完全难我不倒。哈哈哈~


《3天读懂日本史》其实是一本好像将精华浓缩的鸡精,是本可以提供日本历史基本概念的书,如果你是对日本历史还无概念,不清不楚的话,《3天读懂日本史》无疑可以让你获益良多。可是如果你是对日本历史已有认识的话,《3天读懂日本史》对你而言也会嫌有点肤浅,不太深入。

。。。。。。。。。。。。。。。。。。。。。。。。。。
。。。。。。。。。。
。。。。

敏想正在阅读此篇的看官你,应该也不太爱历史吧?anyway,但如果哪天你转性开始想多点了解的话,看看《3天读懂日本史》吧~(笑!)


*《鹿男与奈良》是一部由作家万城目学所著的同名人气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更是从其他冬季日剧脱颖而出,获得最高平均收视率。

~敏 06‘02’09

2 comments:

丑小鸭 said...

我也很喜欢历史哩!只是没想到你也会喜欢,毕竟你是理科生啊。理科生通常对历史唯恐不及的。

傻敏 charmaine koh said...

可是在初中时我就很爱啦~那时还没有理科文科之分!

傻敏